close

楊梅勞動局  

這兩天,都在楊梅勞動部與13位更生朋友聊聊職涯,這些孩子們其實都很年輕,只有16-17歲,有些是因為不當行為被保護管束,有些則是小小年紀就已經有深造經驗,儘管如此,進諮詢室時,他們都蠻客氣的。

一開始,不是很敢去touch他們過去的那部分,只是聊聊目前的學習狀態,以及未來的期待發展,有些孩子很乖,有些內向,雖然話不多,但很有禮貌,有些則很活潑外向,什麼都能聊,但聊着聊着,有幾個孩子就大方的告訴我關於他們的過去,稍微深入了解他們的我,其實有點心酸,他們本質說實在都不壞,只是生在不完整的家庭,缺少了愛與關懷,只是不愛念書,缺乏鼓勵與認同,因此在自我求生存的過程中,走偏了…也犯了錯…

但經歷了這一遭,他們也都長大了,更懂事了,每一個都告訴我,他們想擺脫過去,重新來過,希望在這個職訓班好好學習一技之長,考到證照,開始新的人生,問他們還跟過去的朋友聯絡嗎?答案都是搖頭,並說已經下定決心遠離錯誤,看著他們的表情,我很心疼但也感動,我想沒有人一開始就想走偏,犯錯,但若能勇於承認過錯,並改過自新,才是真正了不起,期望社會願意伸出關懷之手,能夠讓這些願意學習技能,重新站起來的孩子們更多機會,讓他們也能走出自己的康莊大道,展現全新的人生~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晞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